拾年九月

要等24年6.8后才能恢复正常更新,抱歉各位。

第三十四章

第二天的排练依旧,清晨,两人坐在保姆车上前往剧场。天空已微有雪意了,灰得非常匀净。冬天,使得空气中的寂静多加了一层。


“您…您还生气吗?”两人一早碰面到现在除了问好便没有再说过别的话了。车座很宽敞,陈朴演还贴心的准备了软垫,但身后还是止不住的传来阵阵巨痛。


“安静。”陈朴演静静地看着窗外的风景,眼底带着淡淡的悲伤。


她静静地看着窗外向后奔去的树木,那窗外匆匆掠过的美景,像极了她回忆中一闪而过的画面。孤儿院里的点点滴滴,月月天真无邪的笑颜,院子中自己唱着歌说要当大舞蹈家的露禾,温柔的副院长妈妈,还有一直尽心尽力照顾大家都院长妈妈。


也不知道她们现在都如何了,陈朴演成名后捐款建造了很多孤儿院,当初她小时候那所孤儿院也已经被翻新扩建了。副院长妈妈已经离职了,而院长妈妈之前她去见过一次,院长妈妈比她印象里的样子苍老了许多,但依旧照顾着孤儿院里的孩子们。


保姆车开到周青的琴行门口,陈朴演准备接周青一起去剧场的,陈朴演独自下了车,而当她刚走进琴房,一位再普通不过的女士坐在一张小椅子上透过玻璃窗看着琴房里的孩子上课。


“熙熙?”


陈朴演回过头,那位女士的眼眶骤然间红了,陈朴演此时认真打量起眼前的人来,眼角淡淡的皱纹是辛劳的痕迹,手上长满老茧,手背上的青筋随处可见。每根手指关节都有着深深的裂纹,食指上贴着一个创口贴,她微笑着红着眼眶看向陈朴演。


“抱歉,请问您是…?”


“我是露禾。”孤儿院那个跳着舞说长大要成为舞蹈家的孩子的模样瞬间浮现,再看着眼前的女人,陈朴演一时间没有缓过神来。


“你走之后我们经常能在电视上看到你,后面我也知道你成为钢琴家陈朴演了。童言无忌时的梦想最后只有你真正实现了。”


“露禾…”陈朴演轻声唤着这个名字,“好久不见。”


“之前想借着你开演奏会的机会线下看看你的……不过我们只是普通人家,演奏会的钱舍不得出,只能在电视上看看你了。”说后,她苦笑了一声。


露禾擦掉了脸颊上的泪珠,“里面那个是我的孩子,已经四岁了。”露禾看着琴房里的孩子,脸上笑意渐起。


此时琴房里的孩子正好下课了,小男孩跑向他的妈妈,牵着他妈妈的手摇来摇去。


“来,叫陈老师好。”


“陈老师好。”小孩子奶声奶气地叫到,露禾满眼笑意地看着自己的孩子,“我们还要回家做饭,先走了哈。”露禾笑着看着陈朴演。


“我的名片给你,以后有需要可以找我。”


“不用了不用了,现在我们其实算是两个世界的人了,你是风花雪月,我不过是财米油盐罢了。”说完她转身签着孩子离开,接着回头看着陈朴演,“有缘再见吧。”


“有缘再见…”陈朴演看着她们离开的背影,不自觉涌起几分忧伤。


谁又能事事如意,多数人,不过在时间长河中,不断的被世事磨平了棱角罢了,成为了茫茫人海中再平凡不过的配角。


陈朴演带着周青来到剧场。


薛玖潘带着两人来到舞台后,就带着周青去到了一个小舞蹈房。


“姐姐……”


“嗯,先给我全曲顺一遍吧。”

评论(6)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