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年九月

要等24年6.8后才能恢复正常更新,抱歉各位。

第三十六章

在最繁华的市中心,总是不分昼夜的灯火辉煌。即使此刻已是凌晨两点,但高楼大厦下依旧一派喧闹的景象。林初九一个人走在街边,只剩孤月做伴。


曾在周青老师那一起学琴的师姐约她出来喝酒,电话那头听着师姐好想很难过,推辞了几番林初九还是招架不住。但怕薛玖潘不同意,便没与薛玖潘说一声就跑出来了。


因为不同路,林初九便独自一人随手在路边拦下一辆车。酒精不断侵蚀着人的神志,林初九只觉着全身昏昏沉沉的,上了车困意席卷而来。


“去中心剧场,谢谢。”林初九想着这个点醉醺醺地去找陈朴演定要被罚了,倒不如直接去剧场的小房间凑合一晚。


在车上迷迷糊糊间不知过了多久,林初九醒来看了一眼窗外的风景,那一刻,她瞬间清醒!


她知道这条路,再往下走可以到城郊,而去中心剧场不是往这条路!


“小美女,醒了啊。”司机的笑容通过车内后视镜展现出来极其瘆人。


“小姑娘长的真漂亮,好久没见过这么美的人了。”


“谢谢。”林初九很机械的回答了一句。


“小姑娘不仅长的漂亮,声音还这么好听,我就喜欢你这样又好看叫的又好听的。”


林初九手指冰凉,她颤抖着指尖打开手机,几乎是毫无犹豫地拨通了陈朴演的电话,她祈祷着陈朴演能接通这通电话。


与此同时,陈朴演喝了一口眼前的咖啡,接着手机上弹出一个熟悉名字的来电。


“妈妈。”


“初九?你怎么了?”


“我快要到中心剧场了,你可以来接我吗?妈妈。”林初九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


“初九,是不是遇到危险了?”


“嗯。”


“你现在在哪里?”


“司机,请问一下我们还有多久到中心剧场,我爸爸妈妈在等我了。”


“很快了很快了。”司机的表情明显有些不悦。


“司机说很快就能到了。”


林初九开启闪光灯拍了一张车内后视镜,发给了陈朴演,“妈妈,这个镜子上的吊坠好可爱哦,我也想买一个。”


照片里车内后视镜上吊着一个木制小葫芦的吊坠,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照片上通过车内后视镜拍下了司机的面容。


估摸着薛玖潘此刻应该还留在剧场,陈朴演用另一部手机打电话给薛玖潘,叫她在中心剧场正面口等着林初九。


“初九,等下薛玖潘会在剧场正门等你,你不要紧张。”


看着导航里车已经逐渐行回正轨了,林初九才稍稍心安一点点,但她的手还是止不住的颤抖。


这几分钟从未让林初九感到如此漫长。到了剧场旁,林初九想开门却发现门被锁住了。


“小姑娘你家长呢?”


林初九刚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


“家长不在要不要我先陪陪你呀。”


林初九快速扑捉到了薛玖潘的身影,拍着车窗喊着:“薛玖潘!”


拍打车窗的声音太大,吸引来了薛玖潘和旁边的保安。司机幽怨地看了一眼林初九,打开了车门,林初九下车后立刻扑到薛玖潘怀里。


“薛老师。”林初九无法抑制的哭了起来。


薛玖潘轻轻抱着林初九,用手轻抚了着林初九的头,等着林初九哭了一会儿才到:“好了,我带你去找阿演。”


陈朴演的房子距离市区太远,便住在了距离中心剧场不到十五分钟的车程的五星酒店里。


坐上薛玖潘的车,林初九仍然感到后怕,她浑身瘫软在座位上,眼角仍有刚刚哭过的泪痕。


等薛玖潘到了的时候,陈朴演已经在楼下等着了。陈朴演从薛玖潘手里接过林初九,微微颔首:“麻烦师姐了。”


薛玖潘依旧是那副平淡的样子,看了一眼林初九,对陈朴演到:“不要今晚动手,先安慰一下孩子。”


这话没有避着林初九说,此刻林初九在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今天的事情免不了一顿重罚。


跟着陈朴演走进电梯,陈朴演牵着她的手,林初九依旧不停地小声抽泣:“老师……对不起。”


“好了,下次不要喝这么多酒了。晚上不安全可以找我的司机接你。”


“嗯,好。”


陈朴演摸了摸林初九的头,两人走出电梯。


刚走进房间林初九就跪了下来,陈朴演回头看着林初九,轻叹了一声。“好了,今天先好好休息,乖了。”


林初九站起来冲上前抱着陈朴演,陈朴演没有说话,也没有推开她。林初九抱着陈朴演,闻着她身上独有的茉莉花香,忽然觉得好心安,她想一直这样抱下去。林初九又哭了。


陈朴演任由着林初九抱着自己,还轻轻地拍着林初九的后背。“没关系的,一切都过去了。”


等着林初九哭尽力气,陈朴演才缓缓开口到:“好了,先去洗个澡好好睡觉,其他事情明天再说好吗?”


“…嗯…好。”


“乖。”


——————————————————

各位宝贝们现实里也要注意安全!!!

不要让悲剧发生!!!

感谢 泪落无声 请我吃糖!!


评论(18)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